【吴叶】白月光

私设ooc

-
叶修和吴雪峰的第一次相遇不是面基的时候,而是在一个雨天。

吴雪峰是刚到H市,还没去面基天就下雨了,叶修刚好出门买东西没带伞,两人狗血的一起在一个停车棚里躲雨。

叶修身上的羽绒服有点湿,眼睛和外面的超级无敌大暴雨不一样,水润润的。

“ha..qiu"叶修小声地打了个喷嚏,站在他旁边的吴雪峰想着,这人应该想把喷嚏憋回去,可惜没成功。

雷公跟着叶修一起打了个喷嚏,吓得叶修条件反射的抓住了吴雪峰的袖子,用一种小仓鼠似的眼神无措的盯着吴雪峰。

那副模样就像是刚被人欺负了一样。

回过神的叶修赶紧使劲说着对不起,吴雪峰没有在意,还在回味着叶修之前的眼神。

两人开始闲聊起来。

叶修:“这雨下的真大啊。”

吴雪峰:“H市最近一直下雨吗?”

叶修:“是啊,天公不作美,听你这话,你不是H市人?”

吴雪峰:“嗯,来这里看朋友,约了晚上出来的。”

叶修:“哈哈,巧了,我今晚也约了朋友。”

叶修说完这话雨就停了,而出来找叶修的苏沐橙也看见了叶修,撑着伞一个劲的朝他挥手。

叶修转头对吴雪峰笑了笑,“兄弟,走了,有缘再见。”

吴雪峰笑着道了别,但没有想到,这是真的有缘再见。

晚上他们是约在了一个清吧,叶修有一段时间在那里驻唱赚点小钱给苏沐橙买新衣服,虽然说打游戏赚的钱交学费是够了,但对于衣服这类的还是差了点。

叶修喝着名叫长岛冰茶实则是掺了水的雪碧在卡座上坐着。

喝着喝着觉的嘴巴有点闲,就把从调酒师那顺来的爆珠拿出根点了火抽起来。

吴雪峰进来的时候就见到这一幕,是早上的那个少年,只不过换了件大衣,内搭还是驼色的,秀气的手指夹着烟,脸在烟雾缭绕中显得格外吸引人。

等会?这怎么和叶修告诉他的穿着一个样?

吴雪峰走上前去,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“叶修?”

叶修转身看了吴雪峰一眼,挑了挑眉,显然是认出了吴雪峰:“人生何处不相逢啊,太有缘了吧雪峰大大。”

吴雪峰在荣耀里头和叶修混熟后就互相交换了姓名,在答应和叶修组一个战队后就赶来了H市。

起初他还想着叶修应该有20多岁吧,声音嫩了点而已,结果没想到,人也水灵灵嫩的跟小花似的。

“这也太巧了吧。”吴雪峰说。

“说明我们有缘啊,你天生就是嘉世的人。”叶修把烟给摁灭了,又咬着吸管有一下没一下的喝着长岛冰茶。

“你呀…。”吴雪峰无奈的笑了笑,又问:“今年到底多大?”

“………18。”

“?!!那秋木苏呢?”吴雪峰想起了秋木苏,毕竟这也是个和叶修一样的天才,虽然在后面他没有见过他上线,但如果是和叶修一个年纪的话,真是够逆天的。

两个电竞上的天才。

而叶修在听到吴雪峰这个问话后却有些皱起了眉头,他的内心还不似后面的那般强大,现在的他,仍然是一个提起苏沐秋心就会止不住疼的少年。

“死了…”

“抱歉,我…”吴雪峰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。

“没事,世事难料嘛,我这不还有你。”

“好,有我。”

吴雪峰笑了,叶修第一次见到他就这么敞开心扉,被人信任能不开心吗?

吴雪峰跟着叶修一起回了嘉世。

他很喜欢叶修这种性子,赤忱善良,他觉得叶修就和自己一直很想要的弟弟一样。

吴雪峰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学霸级别的人物,因为长得还不错家世又好,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,可吴雪峰是个独子,一直想要个弟弟,现在终于圆梦了。

回到嘉世后陶轩拿了文件和吴雪峰签约,签约好后上楼就看到一个小胖子怼在叶修身上。

“陈城!你给我起来!你怎么这么重!”叶修边扑腾边说着。

“小队长这不你自己说要负重做俯卧撑的!你胖哥帮你还不乐意!”

“我呸!”

吴雪峰看着这一幕笑出了声,陈城看见吴雪峰后打了个招呼:“这就是云水吧?我是江流进,你喊我陈城就行”

“是,喊我雪峰就好。”

“雪峰!!!快把他给我拉起来!”叶修依旧在陈城身下哀嚎。

叶修被吴雪峰拉了起来,手拿出根烟刚准备点上,就给吴雪峰换成了棒棒糖。

还是真知棒。

叶修迷茫着一张脸看着吴雪峰,咋滴了??

“小孩子不要抽烟。”

???兄弟我18了。

吴雪峰读懂了叶修的表情,他觉得好笑,18怎么了?他都22了也没有抽烟。

“乖。”

??雪峰大大你逗狗呢

吴雪峰乐的肚子都疼了,叶修撅着张嘴看着他。

叶修想和他恩断义绝江湖不见,不过他还是扯着吴雪峰走到走廊,凑在他耳边说了句话:“雪峰,跟你说件事,在这别喊我叶修,我用的是叶秋这名。”

“好的,小队长。”吴雪峰没问为什么,他觉得任何人都有秘密,做人好奇心不能太重。

“你怎么还和他们学起来了。”叶修嘟囔。

“走吧我的小队长,训练了。”吴雪峰笑着揽着叶修的肩膀向训练室走去。

第一赛季,吴雪峰是叶修最佳的策应,这是嘉世三连霸王朝的开启。

一堆人特别兴奋准备去清吧里庆祝,吴雪峰换了件及其骚包的衣服,配上他的脸,整个人都骚包的不行。

也换了件衣服的叶修看见吴雪峰这幅模样,地痞似的撑着栏杆对吴雪峰吹了个口哨。

“小流氓。”吴雪峰整理着衬衫想着。

到了清吧,陈城这小胖子喝高了抱着叶修一个劲的傻笑。

叶修撑着个死鱼眼无语望天。

然后把陈城往陶轩身上一塞,伸了个懒腰就往台上走去。

边走边念叨着:“让你们听听本人的无敌歌喉。”

吴雪峰知道叶修以前是这家清吧的驻唱,不过没有听过叶修唱歌,于是就笑着坐等好戏。

叶修不知从哪里搬了个凳子,懒懒散散的坐在上面。清吧里昏暗的光线映的叶修脸上的表情模糊不清,光芒洒在叶修的眉目中,一片柔和。

叶修一直有着一双涉世未深的眼睛。

迷人的嗓音唱着缓慢的英文歌,确实如叶修所说的,很好听。

“Will you still love me when I'm no longer young and beautiful."

“yes,l will.”吴雪峰不知怎的心里就冒出了这个回复。

他不动声色,只是拿起桌面上的酒沉默的喝了一口。

少年入梦来,红烛帐暖。

吴雪峰醒来时默默地把从叶修那里搜刮来的烟点了吸了一口,他没有抽过烟,一下子太猛还被呛到了。

一根烟燃尽,吴雪峰去浴室洗了个澡,他知道,他对叶修的感情变了味道。

看起来理智的像按照剧本过活,可跟感情有关的局,一旦入了,就从不指望保留着炽情与优雅全身而退。

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。

在这之后,吴雪峰就搬去和叶修一起睡,美曰其名,监督叶修早睡。

叶修:我呸。

第二赛季,嘉世仍是王者。

不过吴雪峰最近老盯着韩文清,他觉得这小子居心不良,总想对他的小队长做一些不清不楚的事情。

防火防盗防韩文清。

吴雪峰以韩文清本人的状况做出了一堆对策,就等着人上门了。

小屁孩还想和我抢人?天真。

“你怎么最近一直怼着老韩啊。”吃饭的时候叶修问。

“小王八蛋,这事你别管,他不是个好东西。”

?老韩到底干什么了?

“行吧,我不管,本人要使劲吃饭,做一个迷死人的王八蛋。”叶修回道。

“做我的王八蛋就行了,谢谢。”

“好的,不用客气,吴先生。”

“你们结婚了记得请我们喝喜酒。”坐在叶修身边的陈城说了一句,结果嘉世给他这一波带一下,集体起哄。

“呵呵,记得带彩礼钱,没上1000别来哈。”叶修将身子挂在吴雪峰身上,那副嘴脸真是怎么看怎么欠扁。

嘉世众人:妈的,这波亏了。

而吴雪峰在心里默默地想着,真结婚了免费请你们吃。

在第三赛季开始后的没几天,吴雪峰接到了自己父亲的电话。

“家里公司出了点问题,再过几天来瑞士帮我管管,别打游戏了,而且我不同意你和一个男人在一起。”

吴雪峰认为他自己是个很自私的人,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自己,起初来嘉世也只是觉得有新鲜感。

可是他是真的爱叶修。

他想尝试着去放弃叶修,可是这件事情好像并不像学习一样那么轻松,只要想到叶修不再属于他了,他的心就非常的难过感觉天都塌了。

叶修是他的神明,源源不断地放出耀眼的光芒。

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.

“我要退役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再陪我拿一个冠军吧。”叶修说道。

嘉世完成了三连霸,粉丝们在场外欢呼雀跃着,而叶修的内心却止不住的颤抖。

吴雪峰要走了,又有一个人要离他而去。

叶修越想越觉得憋屈,妈的,吴雪峰这个骗子。

叶修坐在电脑前没忍住的哭了,他长这么大很少哭,一次是苏沐秋的死,这次是因吴雪峰的离开。

叶修!不要哭了!你要做一个坚强的宝宝!

叶修鼓励着自己,可泪珠子还是不听话的滑下来。

叶修自暴自弃的抽出旁边几张纸开始哇哇大哭。

吴雪峰走进来的时候都懵了,他实在是见不得心上人落眼泪。

吴雪峰在叶修的椅子前蹲下,手足无措的抚去叶修脸上的泪花,“别哭啊小队长,你别哭…”

吴雪峰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叶修,叶修这么一哭,他也想哭了,两个大男人的真情流露真的不能看。

叶修哭着哭着突然就亲上了吴雪峰,其实也不能叫亲,叫咬还差不多,而吴雪峰安抚的摸了摸叶修的头发,轻舔着叶修的嘴唇。

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,两具滚烫的身体紧紧的缠绕在了一起,偶尔传来高潮时抑制不住的迤逦喘息以及两三句撩人的话语。

叶修窝成了一小团缩在吴雪峰身旁,天知道叶修是不是有什么神技能把一个178的汉子弄的这么点大。

“负心汉,打完分手炮就走。”叶修无力的靠着吴雪峰,脸上还带着些潮红,眼中水光粼粼。

吴雪峰叽里咕噜的给叶修解释了一堆,最后亲亲叶修的发旋,告诉他:“如果你不想让我走,我就不走了,就是留下来我可能要拖累你了。”

叶修的声音闷闷的:“那你还是走吧,不要打扰我称霸联盟。”

“我会回来的,一定要等我,离韩文清远点。”

“我那时候还没跟你在一起呢,为啥你就那么早出柜?”

“我觉得你长得就跟我未来结婚照上的人长得一模一样,早说晚说也没差,就说了。”

“那你要好好赚钱,我未来要过纸醉金迷的生活。”

“好,你负责游戏和玩,我负责赚钱养家。”

“吴雪峰。”叶修将脑袋靠在了吴雪峰的脖子旁,像个幼崽一样紧紧地抱着他。

吴雪峰现在只想让时间慢一点,对他的小队长好一点。

叶修没有去送吴雪峰,他拿着吴雪峰给他的纸张在房间里待了一天。

吴雪峰就在上面写了几行字。

-
爱这个词来形容我的感受其实有点苍白,我很中意你。

我的小队长,我的叶修,愿你一生努力,一生被爱,想要的都拥有,得不到的都释怀。亦愿你明朗坦荡纵情豁达,有得有失有坚持,能哭能笑能尽欢!

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爱绵绵无绝期。
-

叶修刚拿到的时候差点又哭出来,他把纸放在嘴上吻了吻,放在心头倒在了床上。

叶修只能爆个粗口来表达他现在的心情了。

去你妈的吴雪峰,这么煽情干什么。

但叶修嘴角的笑容却出卖了他。

岁月了无痕,叶修被他爸叫来去了国家队。

而吴雪峰上完班后走出公司,没去车库开车,而是选择了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。

他又思念起那个在退出电竞圈后仍在他心坎上的少年。

在瑞士的时间过的十分的快,只有想你格外漫长。

吴雪峰是个胆小鬼,他不敢去关注叶修的一举一动,他害怕他看见叶修过的不好,也害怕叶修过的好。

因为叶修过的好了,吴雪峰想回去和他一起过这种开心的日子,而不好了,吴雪峰会带着怒气冲回去将让叶修不开心的人和事数落一顿。

他只敢用着手机关注着H市的天气,手机里有着两个城市的天气。看到叶修所在的城市下雨了,他很想发短信问问,带伞了吗?可是吴雪峰忍住了,因为他怕叶修说没带,而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生活就是这样,人身上永远有着数不清的责任,他不允许我们后退,而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轻松。

吴雪峰不再年轻,只剩和叶修并肩生活的热情,他只是希望,自己能再出色一点,变得更加富有强大,世间不再有所谓的责任束缚着他,叶修可以一辈子在他的爱护之下,遇到艰险后可以回到他的身旁,他可以抚摸着叶修的肩膀,告诉他:

一切有我。

他偶尔会去教堂里做礼拜,他是无神论者,却希望上帝能让他所爱之人一生平安喜乐,自我之后,再无别离。

吴雪峰很爱叶修,全心全意地爱着叶修。

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,吴雪峰的公司也越做越大,没什么可以束缚住他的了,可他始终没有去关注叶修,似乎忘了这个人一样。

吴雪峰不知道要怎么见叶修,怎么向叶修开口,怎么向他打招呼,他很想抱抱叶修想问问他过得好不好。

但他没有做,他还是一个胆小鬼。

你他吗怎么就这么怂呢。

吴雪峰痛骂着自己。

天空哭了,雨点洒落在吴雪峰价格不菲的西装上,但吴雪峰还没有跑去躲雨,一把雨伞就撑在了他的头上。

叶修出门给苏沐橙买东西,就见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雪峰?”

这个声音吴雪峰再过10年,20年,甚至一生都不会忘记。

你还是昔日多情的少年。

叶修穿着连帽衫与大衣,脸上还是带着那种漫不经心的笑容,一如当年。

但他却没有了当年的棱角,在岁月的打磨下如同上好的暖玉,能够随意的穿梭在俗世浑浊之中,他懂得了爱恨疾苦,却又有着温柔与宽容,依然怀抱着热忱与信仰,把所有人对他的爱都一一珍重。

吴雪峰心里的那根弦蹦的一下就断了。

去它妈的怂包吴雪峰,现在是硬汉吴雪峰。

吴雪峰伸出手来将叶修揽入怀中,他一直心心念念日思夜想的少年没有拒绝,只是笑着和吴雪峰说了一句:“好久不见。”

吴雪峰吻上了叶修的唇,双手紧紧环着叶修的腰,生怕叶修离开。叶修的一只手抚上了吴雪峰的脖子,在唇舌交缠的空余说了一句:“好想你。”

“对不起,我爱你。”吴雪峰是止不住的颤抖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一切都静止了,两人在雨中若无旁人的拥吻。

海有舟可渡,山有路可行。
此爱翻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







·这篇是万千里头的,万千我是有大纲的,因为万千里头吴叶是开放式结局的,我写了他出国后就没写了,最近很喜欢吴叶,直接cut一篇

评论(7)
热度(3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刚宝 / Powered by LOFTER